close


從小到大
鋼琴檢定 作文 國小到國中英文一次次的檢定
溜冰比賽 國文話劇 英文話劇
國小畢業考私立國中
國中段考 模擬考 基測
高中段考 模擬考 學測 指考
大學每學期的期中考 期末考 畢業考 暑修
機車考試(筆試完全沒看)
汽車考試

考了二十年 讀了幼稚園 小學 國中 高中 大學
每個時期 都在做一樣的事情
考前一天唸書
考試
考試中想作弊
等著麻吉傳答案
麻吉沒傳
GG
等著發成績
祈禱
失望
補考
補考當天讀一下書
祈禱補考過
補考沒過
重修
花了一堆錢
又沒過
詛咒老師+問候老師媽媽
又重修一次
期末考考的很差
拜託老師
終於過了
連續巡迴了不知道多少年
終於結束了這場鬧劇了!!!!!!!!!!!!

混成這樣的我 靠著聰穎的天資
無數的機巧三寸不濫之舌
我終於完成這該死的學業了!!!
有時候想一想 也很佩服我自己 混成這樣也可以畢業~
不是在吹牛 各個時期的各個難關
我總是有辦法解決各種問題
這二十幾年來 我就像個冒險家一樣
開荒闢土 一次次的開墾成功
靠的不是努力 而是腦力
這二十年來最認真的讀書的時候
就是今年大四的期末考...
連續三天去圖書館 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瘋了!!

在那三天的圖書館之旅中 我發現
我之前如果有這樣讀書 我大學一定不會被當任何科目

如果我之前這樣認真讀書 或許現在我的人生會很不一樣
說不一定我考上明星私立國中
或許我考上一中 考上台大 當個高材生
畢業後 馬上有企業錄用我
但或許我不會像現在這樣 如此帥氣
或許我因為讀書過度 變成禿頭
或許我不會有多餘的時間認識女生 之後會變成GAY
(當然也有GAY是天生的)
或許我不會出去玩 有這麼多的精采旅程 認識世界
或許我不會有多餘的時間 讀課外書 也無法像現在這樣
講出來的話 都讓人崇敬不已

或許我考上台大 我爸媽會很驕傲
但是我不會有多餘的時間 跟他們鬥嘴 聊天 談心
或許我個性會變的孤僻 不想談一些無聊的話題
也不能像現在這樣 跟家人快樂的相處
至少現在 我爸媽 還是天天過的很快樂

如果我是好學生 或許我就無法一直玩電腦遊戲
我的網頁設計可能會變的很強 或許會有色情網站找我去設計
但我就無法跟朋友們 一起打魔獸 一起殺爆對方
或許 我是會被殺爆的那一個!!

雖然我不是台大畢業 但是我相信 我未來的高度
不會輸給任何台大人 因為 未來 我有我的精采人生!
讀書 是很重要的事情 但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很多站在高點的人 都不是知識份子
能成就他們的 不是知識 而是他們的人生態度
當然 在現在 沒有學歷很難成功
我才在宜蘭浪費的四年時間 讀了一堆沒用的書
我現在擁有的宜大學歷 應該可以讓我立足社會吧~

人生不過幾十年 為什麼要把時間浪費在讀書上???
我有鄰居 現在三十幾歲 讀完博士 現在才去當兵
然後呢?他已經浪費三十幾年了
或許可以讓你賺錢賺很多 但是 你不會開心
到了六十歲 你會發現 你的人生 都是不斷的在賺錢而已
剩下了時間 那些錢可以讓你開心多少?
不一定要豪宅 名車 才會開心
回台中的這幾天 跟爸爸每天早上開車去南投 下午去跑步
跑完步在公園吹著風 坐在草地上 看著別人打棒球
看著老人打高爾夫 看著其他人溜狗散步 真的很舒服
傍晚 回到家 洗個澡 吃著外帶回家的牛排
喝著一大杯的可樂 不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嗎?
幸福 一百元也可以 高潮也不用一億元才能
但我相信 我未來會因為中威力彩大樂透得到好幾億!!
或許會有人說 高潮需要兩億 但我不會回應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大帥的領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