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變態的世界裡 什麼都是變態
現在是一月 我不知道該打冬天 春天 還是秋天
因為...真的快要世界末日了

很有默契的兩個人 在意見上也會有分歧的時候
最近 跟某位同事
就是有這樣的狀況
所謂工作的意義 或許是成長背景不同
或許是歷練上的不同 我相信每個人對工作上的想法都會不一樣
有些人以金錢為考量
有些人以時間為考量
有些人更在意工作上的品質
這位同事 就是在意工作上的品質或者是意義
但在我看來 與其花時間想這個工作的壞處
為什麼不看這份工作給你的好處?
我覺得 做一份工作就要做得有責任
所謂的問題 是不是可以解決?
所有的缺點 是不是有機會轉換成動力?
既然當初要做這份工作 在能看到的條件下
把所有的好壞想過一遍 我相信會不快樂
不愉快 但...
當初加入這一行 並沒有辦法想這麼多
都是不了解 不明白 不清楚 一點一滴學起來的
在我的想法裡 與其抱怨 不如抱願~

很多事情或許當初都有所謂的想法或意義
但是 我想很多人到最後
都只剩下養家活口的理由
那做這份工作幹嗎?
責任 還是責任

某天 我唸了她一陣子 她哭了 一定也不爽了
我想 她一定會很不爽我
應該也有在FB上罵我(因為她是一個很愛發FB的人)
但是 我就是沒辦法不說
因為 我想她一定希望我很支持她
我的確很支持她的所有決定!!!
但是我也希望她....
能好好想想之後的工作跟現在的工作
差別在哪?
這份工作的優點在哪
缺點在哪?
你做這份工作的目標在哪?
你做這份有什麼可能得開心或不開心的因子
哀...
她不懂 我不是她 她不是我
但我們的人生準則是說走就走 先做再說
想太多 又跟我們的個性不合 算了...
因為我自己 也都不會想太多....

或許意見有分歧是好事 不然真的太合了...
合到有點可怕
有分歧才正常一點
=====================================================

我記的我們也為這個事情聊過很久 梁
那時候的妳 在酒吧工作
薪水高 但是很累
我問妳為什麼要這麼累 妳有很喜歡這個工作嗎
妳說"怎麼可能為喜歡 能不工作最好阿
但是我想賺錢去全世界走走 去貧窮地方幫忙小朋友"
那時候講這句話的妳 讓我好感動
不是妳的目標有多麼感人 而是妳對自己人生的態度
有目標 有想法
不是得過且過
妳今年25歲 去過10幾個國家
都是用自己的錢去的 很酷~

或許有一天 我會....
妳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大帥的領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